Friday, March 4, 2011

近来好吗?台北好玩吗?


最近,觉得自己变了。 变得比较内向。变得比较冷酷。变得比较多愁善感。变得没那么自信。变得比较胆小。变得很逞强。变得更胡思乱想。变得没那么主见。变得比较被动。变得觉得自己变了可觉得很无所谓。

这个学期真的过得很压力。外界给学校压力。学校给老师压力。老师又把压力给了我们。教书教到特别快,还来不及好好的去揣摩,就把整课教完了。过后就给很多功课。我只能说,我是一个很怕压力的人。表面上看来是没什么不同,但是一会到房里,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开始胡思乱想。一边想一边听歌。一开始胡思乱想,就把该做功课和做复习的时间给吃掉了。当回过神来,才发觉自己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然后才拼命地将功课赶啊赶,不然我每天应该可以早一点睡的,如果我不胡思乱想。每天都赶到半夜一点,两点,甚至三点,通常都不是因为累到不行了才去睡觉,而是头痛到不能顶了才甘愿收拾书本。我可以连续坚持那么迟才睡觉,当然不是因为真的那么厉害,是因为我放学回来后有睡一下觉,大约1小时。很奇怪,我半夜的睡眠永远都不能和下午的那个一小时来得好。以为做功课做到头很痛了就一定会有个好觉,但是却一直辗转难眠。可以失眠到了一两个小时才睡下去。已经够迟睡了,却被失眠搞得我更迟睡。这令我很难过。

A-Level真的是个没有一定的耐力和毅力就不能读的东西。当然,除了了耐力和毅力,怕输也很重要。没有错,我是个怕输的人,不然就不会有今天的我。怕输和压力一样,永远都是一个很好的推动力。只要你掌握的够好和利用在对的地方。不要一点都不怕输,因为这样是很难成功的。但也不要太过怕输,因为很容易会反效果,就算真的达到目标了,也会失去很多东西。所以,kiasu是个中性词。

那我每天熬夜做功课算太过怕输吗?是有一点的。但迟睡一向来都是我的习惯,就算不做功课也会看戏,不然就上网。哈哈。对了,为了纾解一点压力,我前两天一个人去唱k。我觉得很酷哦!唱了三小时半,真的无间断的唱,都还唱不完点歌单里的歌。虽然在最后的一小时声音都沙哑了,因为唱了很多很挑战极限的歌。我发觉到我其实可以唱高音的!只因为之前都没有完全放胆去尝试所以总是唱不好。哈哈哈。但是我不能连续唱那种歌,因为高音有效期限只在两首歌,过后我声音就一定沙哑了。所以我唱歌一定要一首powerful,一首peaceful,这样唱下去,声音才可以保持在良好状态。精神状态和体力也要佳,因为我发觉缺乏睡眠会直接影响气。因为声音状态再佳,没有力也一定唱不到平时的水准。哈哈哈。真的很享受一个人唱歌的感觉,完全与外面的世界隔离了,压力完全不见了,最重要的是不用怕唱走音,不用怕唱破音,因为都没有人在听你唱!

对了,顺便提一提台北之旅。我们都觉得并不是很好玩。因为食物的关系,再好玩的地方如果吃的食物不合胃口,也不觉得好玩。除了我爸爸,其他人都不觉得那里的东西特别好吃。到处都是猪肉,看到都怕。只有特定的几样东西我觉得好吃,介绍一下=)

图1:西方形的面包很平均的分成四份。面包炸得很脆很脆,里头是满满的综合海鲜口味,虾,鱼,蟹,还有海鲜Tuna。香脆的面包外层配上浓浓的海鲜tuna简直是完美。在市林夜市挖到最合胃口的小吃。这食物的名字很特别加诡异,它叫作“棺材板”。
图2:宜兰葱饼。很多青葱,饼皮很脆,好吃。但是,它很油很恐怖。在淡水老街买的。
图3:超级大的ice cream。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大的ice cream Cone。薄荷巧克力口味是我的最爱,因为不甜肯定吃不腻。那么大只的雪糕才卖69元台币,值得到烂掉。它是我在渔人码头唯一让我想念的好料。怎么办我现在真的很想念它=(
图4:芋圆糖水。一颗一颗的芋头元,非常有嚼劲。完全人工搓出来的口感真的有不同。里面其实还有红豆和其他东西。在冷天和这种热热的糖水的确是个享受。在这里喝的话一定会满头大汗。这是在古色古香的九份才找得到的甜品。

再来,新野铜锣烧。真的真的很好吃到我出乎意料之外。我还以为是热的,买了才知道这是冷冻的dorayaki。是在其他的blog看到极力推荐的好料,所以到了淡水老街之后找了很久才找到。如果马来西亚有的话,我敢保证,他一定很受欢迎。


还有就是在西门町的小吃。
图1:阿宗面线。这面线其实在十年前已经很出名,到现在他的招牌还是很大。它也是以站着吃闻名,没有椅子更没有桌子,给了钱拿了汤匙就站着端着吃。那是以前。现在比较好,因为有提供凳子了。口感真的很好,滑滑的,就是很讨厌里面有几片猪肠。这也是在冬天才会想念的好料。来到西门町一定要吃这个,不然你可以算是没来过。
图2:地瓜球。街边档口一对老夫妇卖的。味道不错。有很多档口都有卖,但是这个档口才是最好吃的。
图3:超小汉堡。外观跟挡口前面摆的sample是相差到有够远的。不是它的size不一样,而是假的很漂亮才吸引我去买的。而且,也不值得吃。
图4:葱抓饼。皮脆脆松松的,很像roti canai, 也是很多青葱,可是偏偏又加肉松加甜酱之类的东西弄到味道很复杂。结果第二天再去买的时候就叫他什么都不要加,反而更好吃。

这个........卤肉饭。不好吃啦。我只知道Selina很爱吃这个。哎,讲到她,真的很心痛。

这个臭豆腐真的有够臭的,只有爸爸敢吃,但是他讲不好吃,应该是觉得味道不够臭吧。

其实,这是一家在西门町的蛋糕店。但是很不可思议的是它竟然什么都有卖,连炸鱼丸,炸豆腐,萝卜糕,炸春卷,炸薄饼,甚至烤鸡腿都会出现在一间小小的蛋糕店。而且,这里的蛋糕尤其是cheese cake是真的很好吃,因为我就是喜欢吃浓浓的Cheese。

店名是阿毛的石锅燉饭,结果真的找来一只毛毛的狗坐在店面口作生招牌。他每天都会静静的坐在一样的地方,真乖。

ok,不要再废话了,决定以地方把全部照片合起来。

繁华热闹的西门町和市林夜市


清幽古典的九份

风和日丽的渔人码头和情人桥

和百花争芳的花博馆。

总算写完了。
我很可能在这两个月都不上来了。
大家保重=)

3 comments:

叶兔子 said...

超羡慕~~~~~~
我也要去台湾~!!!!!!!!!!!!

♫♬ hUi hui ♫♬ said...

seeeeeeeem tad you are really stressed out!!hey jangan macam itu la dear..if will think many many things in the room..you can try to do your homework in toilet..haha..i know it is not funny..erm...

wanna say that...

wanna say...

加油啦...and ALL THE BEST TO YOU..


YOU CAN DO IT..

送你一句:心不难,事就不难。

还有...不要压力压力压到你的身体坏掉...

保重啦...好好照顾自己。♥♥♥

Shu Hui said...

har?A-level真的有那么难哦。。怕掉了啦~
台湾很像很美哦~~羡慕你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