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侓师? 会计师?

考完SPM了!
大了!
自由了!
爽了!

但是
终于来到为人生未来的重要时刻。

应该要读什么科系?
Law?
Accounting?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不读science,
反而想转去读这些。
其实,
我当然有想过,
我SPM的理科读到那么辛苦,
为何在这个时候不要读关于science professional?
虽然我对BIO要兴趣,
但我想兴趣不能讨饭吃,
读这科的一定很幸苦,
因为这是一科没完没了的科目。
想过当医生,
以后穿着医生袍被人叫Dr. Chew。
哇!
有够威风的咯!
但是医生太难读了!
为什么给自己酱辛苦?
还有读出来都已经老了....

话说回来,
就有两条路给我走,

Accounting
或者
Law。
Accounting是我爸爸一直希望他孩子读的科目,
因为他有朋友的孩子读出来就薪水很高。
去年我哥在选科的时候,
我爸一直叫他读Accounting,
但他没兴趣,
死硬推掉了。
所以爸爸把希望交到了我的身上。
但今年我问他的时候,
他又叫我读Law,
讲以后可以和我姐姐一起接手他的Firm。
所以现在弄到我两个都想做。

姐姐说,
Accountant是好,
是市场要求很高的一份工作,
但是也因为这样,
弄到资历要求也是很高。
以前也许是随便读出来degree就有一份很好的工作,
但现在社会进步太快,
一个普通的degree不够,
要读到ACCA,
就可以到大公司工作拿很高的薪水。
哇!
ACCA!
没有一个人不讲难咯!
有的人读到三四十岁都还读不出来。
再加上,
要赚吃也要有很重要的人际关系,
我没有亲戚是吃这行饭的,
所以以后读出来也要靠外人,
一切从零开始。

而Lawyer,
是我从以前以来都没想过要做的,
但是姐姐说,
只要我读出来,
就可以和她一起,
而且不用靠别人打工或自己打天下,
因为爸爸的江山已经打好了,
我只要乖乖继承他的事业罢了。

但是,
我又Lawyer怕不适合我,
毕竟我才中学毕业,
都还没接触过什么是Law。
听其他人说Law就好想在背历史,
听到都怕。
而Accountant对我来说会比较有趣,
因为它是有计算的,
应该会比较有趣。



HAIZ.....
我看我还是读A-Level,
两科都拿,
到以后读大学时才决定。
我希望我的决定没有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