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Semester Break!

其实最近有很多事情发生,
就只是一个字‘懒’,
真是要命。
有朋友跟我讲:‘‘Sally....是时候update blog了咯~~’’
哇災啦~~

其实我现在在假期,
但这个假期一点都不像假期,
因为要做家务!!
天天天天天啊!!
很多人听到我要做家务都以为我在讲冷笑话,
但是我才不会拿这种东西来当笑话。
Kakak叻??
她走了,
不是contract完了然后回印尼,
而是跟别人跑了。
听到这里朋友都讲屋子太大间做到太辛苦而跑掉,
可能是吧,因为现在我都想走。
哈哈,开玩笑开玩笑,
我才不会做那样缺德的事,
虽然说我平时都做得不少。
还记得三个礼拜前,
我的家人还特地等到我考完试才跟我讲这要我命的事情,
当时我还在Sunway Pyramid 和死党 Tomato shopping 到很爽,
电话响,
我的哥哥,
Vincent: "你考完试了吗?"
Sally: "刚刚考完了。”
Vincent: "真的考完了啊?"
Sally: "是啦,什么事情??"
Vincent: "okok, 有事情要跟你讲,那个.....呃.....kakak走掉了。"
Sally: "什么??!!"
Vincent: " Kakak走掉了啦!"
Sally: "Vincent你不要拿这种东西来开玩笑叻。"
Vincent: "我没有跟你开玩笑,kakak真的走掉了。"
Sally: "......................................................"
Vincent: "明天要我载你回吗?载你回来做家务。"
衰人,平时又不见得你来载,
还有平时的我听到有专车来载应该是要开心到跳起来才对,
但是此刻的心情却是比打翻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还要复杂。
其实,家里的kakak跑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但就真的很不敢相信这个已经在我家做工作了7年的kakak也会跑掉。
讲她是superwoman是一点都不夸张,
煮菜煲汤做cake做年糕洗衣烫衣打扫收拾种花种菜搬东西.....连采燕窝都可以,
而且效率高,
要再请到这样的kakak简直是比2012世界末日的机率低很多。
但走了就是走了,生活还是要过!
结果,从12月3号假期一开始到今天,
我天天都要做家务。
还好Vincent也是假期,
不然一个人做完家务真的可以吊颈了。
我扫地他抹地,
他剪草我扫草,
我洗碗他洗车,
我晒衣他收衣,
洗衣烫衣收拾这些当然还是归我。
这个时候,爸爸就是我的闹钟,
每天早上九点半很准时的,
开我的房门,
把所有灯打开,
叫我起身做家务。
刚开始真的很不爽,
但现在也慢慢习惯了,
而且妈妈也帮我做很多,
我看到也是会不忍心。
我有个朋友说,
“不错!不错!娶得过!”
哈哈~
其实,要不因为这样,
我都不知道原来我做得到很多事情的,
要不然我还不是都坐在电脑前面看戏,Fb,玩game.....
我感觉到我的假期过到很充实,
每天起来洗衣晒衣扫地就累了,
就又去睡午觉,
起来收衣服烫衣服妈妈就放工了,
准备晚餐的,
吃完饭就洗完抹厨房,
晚上就上网看戏不然就和朋友去喝茶,
就这样一天又过掉了.....哈哈

除此之外,
这个假期当然少不了佛学camp。
我在这个camp当佛曲组组长。
其实在这个camp来临之前我是真的蛮压力的,
因为一直觉得自己准备的东西不够,
又怕我不会带动气氛而冷场,
而且历届的camp佛曲组一定会作营歌我又没有,
加上佛曲组又只有区区的三个人实在是少到很可怜。
还有很多工委走掉,
营员少,
地点在一个很荒凉的塑胶园里,
很多原因弄到我们很怕。
不过!!
这个camp却出乎意料的顺利+成功!
虽然来来去去都是跳“第一天”,手语都是“善苗”和“你们是我的星光”,
但是营员们都非常配合!
只有一两个人投诉哦!!
其实,我也为自己感到骄傲,
因为“你们是我的星光”的手语是我创的!!
哈哈!!
我可是花了很多心机在里面,
当看到每个人听到这首歌就会自动比起来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很不适应那里的环境,
而且从进营第一天到第三天都病到整个人就要死掉了,
但到最后的时候竟然觉得有一点不舍得,
回来之后还有很想念那里厨房菩萨煮的斋菜,
那里七八只狗狗,
和那里清新的空气.........
想到以后都没有机会再聚在一起搞camping了真的觉得很感触..........
成长的代价啊~~~
最后一个午餐~

看到吗?
女工委宿舍~
小小的container竟然装得下那么多人 XD

那里的狗都很驯良,
因为它们都是吃斋的哦~

自知组!
最佳组别哦!
知道为什么这组拿到吗?
因为我是这组的关怀小组~~

Camping的后遗症,
每个人都还很high,
结果趁大家还在假期,
连续搞了很多活动,
包括唱k和圣诞夜倒数。
很多朋友没有和Tomato一起唱过k,
结果被她高亢嘹亮的歌声深深地震撼到!哈哈~
Tomato你不要再去跟人家讲我唱歌好听了啦,
跟你比起来我什么也不是,
我是走温柔情歌路线而你是powerful路线。
你好像怎样喊到最后都还是有力唱,
可是我一喊就直接破音,唱下一首歌都免了。
对了,我那天还很衰,
带RM15出门结果到付钱的时候才发现口袋里只有RM5,
10块钱无端端飞走了。
超级不爽,
最后乱乱喊歌喊到声音沙哑。


昨天是Christmas Eve,
和同样一班人去A Farmosa Cowboy Town倒数,
去到了才知道十点就已经放烟花了=.=
可是还一直希望十二倒数后还会有多一次烟花秀,
结果只得一个吉。
十二点没有倒数也没有烟花,
到十二点正我们一般人自己互相祝贺Merry Christmas。
但是,
我们还是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圣诞除夕夜,
也拍了很多照片 =)
Sweet Tomato~

Qing, Kristin, Sally, Shukim, Xiao Ka, Tomato

回家的时候tomato说,
传言圣诞除夕夜是女生的失身日,
理由是在外国很多人都在外面和朋友喝酒开party庆祝Christmas,
到最后high过头发生了事情。
哈哈,真一个好没根据的fact =.=
Well,我们决定了31号要再去那里倒数,
因为很不甘愿没有看到烟花。
我想那天一定非常的热闹=)




对了,
我真的觉得我的身体越来越有问题,也变到越来越弱。
从佛学camp回来,
每天泻肚子,泻到今天,
应该是吃不惯肉的关系吧。
但是我不会因为这样而不吃肉。
还有以前我是很难生病的叻,
要假装生病都难。
但是我发现我最近现在时常生病,
还会晕倒的那种。
在kl 就试过一次了,
去看医生又说很正常只是血压一点点低而已。
So how?
求神拜佛保佑我健健康康咯。呵呵

不知不觉,
我的假期多一个礼拜就完了!
天啊!
我是有多么超级非常地不想回去读书的咯!
功课到现在动都还没有动过,
讲好今天就要开始做,
可是又逃到这里来 T__T
希望从今天开始每天拼命做可以赶得完。
但也要我真的每天都拼命才可以啊!!
呜呜~
今年的Christmas,
我的礼物可不可以是小叮当的自动笔,
自动帮我做完所有的功课!!!

No comments: